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著裝跑百米遠 核三消防執勤點惹議

鐵皮辦公室雖還放置「值班台」,卻已經暫時沒有使用。(記者蔡宗憲攝)

鐵皮辦公室雖還放置「值班台」,卻已經暫時沒有使用。(記者蔡宗憲攝)

2015/08/05 08:00

廠方︰原能會規定不可完全集中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核三廠消防隊扮演救災重要角色,昨天卻有民眾投訴,指廠方將隊員執勤地點安排離裝備處近百公尺,如發生災難恐浪費著裝出勤時間,廠方強調,原能會規定廠內裝備車輛及人員不可完全集中。

縣議員李志偉及恆春鎮代盧榮士接獲投訴,指核三廠內消防隊人員,月前被安置離裝備約百公尺外的鐵皮屋執勤,如發生火警意外,隊員光著裝還得奔跑百米,往返浪費時間恐影響救災效率。

兩位民代昨天到現場勘查,發現鐵皮辦公室雖放置「值班台」,卻已經沒有使用,地點距離原有的裝備車輛倉庫近百公尺,盧榮士說,救災勤務以快速到場為重,廠方該思考對出勤效率的影響。

核三廠副廠長邱永聰表示,規劃短期鐵皮值勤辦公室,是原有的倉庫兼辦公室老舊,加上日本三一一地震後,原能會認為應對複合式災害,人員及裝備不可集中同一處,萬一倉庫倒塌,裝備及人員都無法出勤,才會在新的大型辦公室興建前,將人員分散至鐵皮辦公室執勤,但因水保問題,目前仍在舊有隊部待命。

「未來新的技術大樓會有『免震動』設計,完工前仍須使用鐵皮臨時辦公室。」邱永聰說,會採用人員及「部分」裝備分散管理,但主要裝備及車輛將統一放置在執勤辦公室旁,以救災效率為首要考量。

核三廠消防隊目前編制三十七人,現有六輛消防車、一輛救護車,距離反應爐約二百五十公尺,未來結合消防隊辦公室的新建技術支援中心大樓,將汰換超過三十年歷史的廠內消防隊辦公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