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訓練毛孩 台東縣府設矯正小組

一隻狗狗與主人接受調教後,狗狗聽令趴下。(記者黃明堂攝)

一隻狗狗與主人接受調教後,狗狗聽令趴下。(記者黃明堂攝)

2015/08/05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拿狗沒輒嗎?台東縣政府流浪動物收容中心成立全國第一個「犬隻行為矯正小組」,免費協助民眾訓練狗,解決飼養寵物時所遇到的困難,盼降低棄養率,及提高領養率。

全國首創 盼降低棄養率

「來福趴下,好乖;來福趴下,好乖」,馴犬名師祁偉廉不斷重複,配合手勢及香噴噴的烤豬肝,誘導狗兒趴下鑽進長椅底下才吃得得烤豬肝,如此不斷重複,不必長椅,狗就聽得懂趴下了。

昨天下午,台東收容中心舉辦矯正志工研習,由屏東大仁科技大學寵物美容學程副教授祁偉廉授課,施予訓練犬隻「坐」、「臥」、「腳旁伴行」、「等待」、「召回」等基本動作,平常我行我素的狗狗們,由主人們帶來一起上課,果然「聽的懂人話」了。

台東動物防疫所所長吳子和說,民眾棄養案件中,多數是民眾因不懂寵物行為,無法解決寵物造成的困擾、導致相處困難。有鑑於此,台東動防所五月即派八名員工及志工到屏東科技大學工作犬訓練中心受訓,成為種子教師,昨天再針對縣內動物志工及業者辦訓練研習,由祈偉廉團隊到台東授課。

即日起提供免費諮詢服務

吳子和表示,台東率全國之先成立「犬隻行為矯正小組」,即日起免費提供飼養管理諮詢的服務,民眾可以在粉絲專頁反映問題,或是打電話到362011詢問,必要時,還可以將狗狗帶到收容中心,由志工人員現場指導基礎訓練。

吳子和說,其實問題不見得都發生在狗身上,有時反而是狗主人有問題,透過諮詢,就能找到答案,促進人犬關係。

他說,這種訓練在美國,一小時就收費一百美元,台東一毛錢都不收,只願民眾多愛護狗狗,也請民眾踴躍到收容中心領養棄犬貓,除領養費用全部免費外,還可以提供免費犬貓絕育和飼養管理諮詢的服務。

要狗狗聽話,從牽繩伴行邁開第一步。(記者黃明堂攝)

要狗狗聽話,從牽繩伴行邁開第一步。(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