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難拚金牌 板金國手出征備戰

台灣汽車板金國手廖學志(中),儘管訓練資源匱乏,但憑一股衝勁,將赴巴西參加國際技能競賽。(記者葉冠妤攝)

台灣汽車板金國手廖學志(中),儘管訓練資源匱乏,但憑一股衝勁,將赴巴西參加國際技能競賽。(記者葉冠妤攝)

2015/08/05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護目鏡、耳塞、防塵口罩、手套……目前就讀台北科技大學的廖學志,一身專業配備,分秒必爭地對車體施行「手術」,他即將代表台灣赴巴西參加媲美技職類奧林匹克的「國際技能競賽」(World Skills Competition),需練就四天、廿二小時內,將眼前毀損的汽車修復完好如初的「醫術」。面對訓練資源的先天不足,廖學志憑一股衝勁,及師長的經驗傳承,克難拚金牌!

負責培訓汽車板金國手的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歷年來造就無數好手,奪下三金二銀一銅兩優勝,今年由廖學志代表出征。廖學志幾乎以學院為家,夜以繼日模擬練習,在無空調設備的車廠揮汗,為一釐米的誤差反覆量測,因為賽事有時間限制,板金過程不容多餘動作,讓他忙到連喝一滴水的時間都擠不出來。

即使台灣屢創佳績,正訓練師廖文豊卻指出,與中日韓相比,台灣資源單薄,一輛七十多萬的競賽指定車款,「中日韓是一次買進好幾輛供選手練習,台灣卻連一輛都買不到。」前幾屆國際賽銀牌得主的「學長」紀凱倫與卓閔宸也說,因為台灣設備未跟上國際腳步,去到競賽場地還得花時間適應上手,兩人當時都曾興起「不如歸去」的挫敗念頭。

不擅言詞的廖學志一談起汽車板金,眼睛立刻炯炯發亮,他說,競賽場上的選手是孤獨的,需獨自面對情境考題,迎刃化解,而擁有「回春之手」的他,將帶著師長加持,再為台灣添上一筆輝煌戰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