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饋金運用比例 市府擬取消

2015/08/05 08:00

限制硬體建設占六成 活動四成

〔記者蔡亞樺、郭逸、梁珮綺、何世昌、蕭婷方、盧姮倩、游蓓茹/台北報導〕柯市府正在檢討回饋金,許多里長抱怨回饋金區分為硬體建設的「資本門」占六成、活動用的「經常門」占四成,運用回饋金遭到限制,據了解,市長柯文哲聽完後,也認同說「給人家的錢為什麼要綁手綁腳?」柯文哲已指示取消經、資門的比例限制,讓里長運用更彈性靈活,最快明年實施。

兩議員反對解除 要求明確規範

對於解除限制,里長們十分開心,認為民眾能實際感受到回饋金的用途。不過,北市議員戴錫欽反對取消經、資門比例,他說,有些里的回饋金多到不知道怎麼花,一取消比例,回饋金恐全用在舉辦一次性的活動上。北市議員吳世正也認為不妥當,應要有明確規範,才能讓回饋金發揮最大效益。

位在內湖焚化爐回饋區域的南港區東新里長蕭漢榮說,回饋金四十%需用在資本門,但許多器材用品至少可用兩年,不用經常更新。南港區三重里長江輝吉也希望經常門的費用或比例調高,多辦活動讓民眾參與。

里長們贊同 認可直接回饋里民

內湖區的蘆洲里長陳明霖說,若要取消資本門、經常門限制,他舉雙手贊成,回饋金會直接回饋里民。北投焚化爐回饋的北投區立農里長潘建榮說,每年光是健康醫療器材、節慶活動等就所費不貲,資本門又規定須一萬元以上設備才能核銷,導致滅火器等耗材須列在經常門,造成經費受到擠壓。

對此,環保局長劉銘龍昨說,市長已指示將經、資門比例取消,將修改回饋金相關自治條例,在八月底、九月初送議會審查,此外,回饋金的經費到底要集中運用或交由各地方處理,以及中正區沒回饋金等問題,市府各局處都會一併檢討。

市府官員透露,日前已經開過一次會,也討論到回饋金的金額與分配範圍,但因擔心突然有變動,地方會反彈,且這是個難題,沒人敢碰,所以暫時作罷,取消經、資門比例只是第一階段的做法,未來逐年分階段再檢視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