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人碼頭「滬水一方」 年花200多萬「養蚊子」

淡水漁人碼頭觀光休閒暨藝文空間「滬水一方」,平日時間前往欣賞展覽者甚少,記者走訪的這天,沒見到其他的參訪者。(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漁人碼頭觀光休閒暨藝文空間「滬水一方」,平日時間前往欣賞展覽者甚少,記者走訪的這天,沒見到其他的參訪者。(記者李雅雯攝)

2015/08/05 08:00

回饋空間規劃藝文展場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藝文空間「滬水一方」是漁人碼頭觀光旅館BOT案的回饋空間,廠商提供三樓、四樓共六百坪,由淡水古蹟博物館規劃用於藝文展覽。在民國一百年十二月啟用同時舉辦首次開幕特展後,滬水一方的四樓即關閉;三樓以每年安排四到五檔展覽的形式對外開放,回饋空間無須繳付租金,所有權仍屬於廠商,但淡水古蹟博物館必須繳付每個月十九萬元的管理費予廠商,水費、電費另計,地方上常笑稱「年付兩百多萬養蚊子」。

滬水一方的四樓現已關閉不開放;三樓長期規劃不同檔期展覽,大多是邀請展性質,以去年來說,全年規劃五檔。

月繳19萬管理費 參觀者甚少

滬水一方平日下午一點到五點間開放;假日則拉長到下午六點。記者實地走訪滬水一方,在沒有明顯指標下,詢問一樓商場服務人員後,才知道如何抵達位於三樓的藝文空間,電梯內的四樓按鍵處貼上貼紙「暫不開放」。走進展場內,僅見空無一人、燈光昏暗,據悉,平日的展場樣貌大概就是這樣子,欣賞展覽者甚少,假日人會多一些。

文化局長林寬裕指出,漁人碼頭平日和假日遊客人數相差懸殊,淡水古蹟博物館對於滬水一方投入的經費保守,十九萬元的管理費,將再與廠商協商,釐清雙方的合約內容。也將會持續規劃此處,調整展覽類型或親子遊戲空間都是選項,四樓部分則尋求委外經營,目前已有接洽對象。

市長:盼轉型有效利用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市長朱立倫昨天在市政會議表示,市府升格後積極檢討台北縣時代留下的蚊子館,盼有效利用,包括轉型成為公共托育中心、公共托老中心或親子館,但站在地方角度,總是想要多蓋一些館,很可能成為新的蚊子館,例如一座活動中心動輒幾千萬元,是否真的符合使用需求?他指示各單位規劃興建新場館時,應思考其效益、長久經營和永續性。

淡水漁人碼頭觀光休閒暨藝文空間「滬水一方」,所在處為建物三、四樓。(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漁人碼頭觀光休閒暨藝文空間「滬水一方」,所在處為建物三、四樓。(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