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一吊車尾高三逆轉勝 她錄取海科大

花蓮高商陳姳霈高一全班倒數第三,她發憤努力考上國立高雄海洋科大。(記者花孟璟翻攝)

花蓮高商陳姳霈高一全班倒數第三,她發憤努力考上國立高雄海洋科大。(記者花孟璟翻攝)

2015/08/05 08:00

錄取國立科大 花商十九人最多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一○四學年度四技二專登記分發昨放榜,國立花蓮高商十九人錄取國立科大,為登記分發花蓮區最多國立科大的高中。其中,錄取國立高雄海洋科大的陳姳霈,當年入學分數「吊車尾」讀得很痛苦,高一成績全班倒數,如今開心迎接「逆轉勝」!

陳姳霈曾經不喜歡讀書,國中基測滿分四百一十二分,她只有一百六十四分,靠著「資訊類科」國中技優甄審,吊車尾考上高職第一志願花蓮高商商業經營科,但高一時成績始終不理想,每次月考都是全班倒數第二、第三名,讓她很挫折「更不想讀書」。

陳姳霈說,高二下學期開始「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決定改變自己,她除了白天上課、晚上也報名去補習,補習班老師還以「成績進步送高檔牛排餐券」來鼓勵她!為此她更用功,補習班回到家還念到深夜才罷休,果然成績大幅進步。她說,以前總覺得「再怎麼讀都一樣」,經過這次經驗才發現「只要努力,自己也可以達到高分」。

高三起,陳姳霈分數一飛沖天,衝上全班前三名,五月份參加四技二專統測也達到五百七十八分的高分,錄取國立高雄海洋科大。她說,高二下以前如果自己多唸點書「就不會後來那麼辛苦」,鼓勵學弟妹「多想一想,不做以後會後悔的事」,只要全力以赴就能成功。

校長林明山說,花蓮高商今年四技二專統測成績亮麗,有十四人加分後破滿分七百分,其中何偲婷(八二六.二分)、曾羽茜(八○九.三分)還破八百分,另有三十五人超過六百分,一百三十人超過五百分,共錄取國立科大十九人,登記分發錄取國立人數是花蓮各高職第一名。

花蓮區成績次之為私立四維高中,共有七十八人榜上有名,七人錄取國立科大;國立花蓮高工七十二人上榜,四人錄取國立科技大學;國立花蓮高農昨天的登記分發放榜有三十三人上榜,均錄取理想的私立科大校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