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圳溪魚暴斃 疑天熱造成

大圳溪近日出現近百條死魚。(民眾提供)

大圳溪近日出現近百條死魚。(民眾提供)

2015/08/05 06:00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蘇澳鎮馬賽地區的大圳溪,灌溉約一百七十公頃農田,近兩日農民發現溪內有近百條死魚,擔心遭不肖業者偷排廢水,恐污染農作物;縣環保局表示,水中酸鹼值正常,溶氧量和水溫過高,可能是魚群致命原因。

大圳溪長四.四公里,上游是武荖坑,屬灌溉用水,水質清澈見底,由宜蘭農田水利會管理;前天附近農民發現,溪裡有許多魚兒屍體且已發臭,擔心是有毒廢水污染,趕緊通知環保局。

縣議員邱嘉進說,大圳溪是當地重要灌溉水,如果被污染後果不堪設想,影響許多農作物生長,由於鄰近利澤、龍德工業區,大圳溪旁道路又有黑色油漬,疑似遭人偷倒廢水,希望相關單位查清楚,維護農民權益。

環保局昨天到場檢測,局長陳登欽表示,經檢驗,水中酸鹼值正常,排除偷倒廢水可能性,水中溶氧量低於平均值,且水溫高達三十度以上,可能因為日曬大,加上水流不順暢,才會造成魚群暴斃,已要求水利會設法加快水流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