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大自行車路線徵選 基隆不缺席

基隆外木山濱海步道依山滂水,適合休閒。(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外木山濱海步道依山滂水,適合休閒。(記者盧賢秀攝)

2015/08/05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體育署徵選全國「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基隆市規劃有「Y」字軸線自行車道,東西兩岸可銜接東北角與北觀兩國家風景區,基隆河沿岸自行車道將來可與雙北自行車網連結,副市長林永發認為,基隆的自行車路網有山有水深具潛力。

基隆市政府規劃串聯濱海環台自行車路網,以海洋廣場為中心,向東沿中正路往舊漁會大樓、八斗子漁港、海科館接東北角海岸;向西經由中山一、二路到外木山湖海大道,可以接北海岸,東西兩岸都可銜接國家風景區。此外往基隆河沿岸,經舊五堵隧道連接到汐止就可以連上雙北市的自行車道,可以通到淡水或新店。

體育署昨天下午審查這項規劃案,原則同意補助三百萬元給基隆市政府,設置標誌標線,將部分斷點縫補起來,提供自行車友更友善的路網。市府工務處表示,今年底前就可以施工,明年夏天前可以完成。舊五堵隧道改為自行車道,新北市政府已完成設計,不過經費龐大體育署尚未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