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八重聚》樹德托兒所 呼喚「老」同學

南庄鄉崇聖宮樹德托兒所結業50週年,4名「老」同學號召大家返「回娘家」看老照片,話說當年。左起為莊雄達、黃錦唐、陳文生、邱鑫森。(活動總召邱鑫森提供)

南庄鄉崇聖宮樹德托兒所結業50週年,4名「老」同學號召大家返「回娘家」看老照片,話說當年。左起為莊雄達、黃錦唐、陳文生、邱鑫森。(活動總召邱鑫森提供)

2015/08/05 06:00

〔記者鄭鴻達/南庄報導〕南庄鄉崇聖宮樹德托兒所停招已五十年,當年兩位老師保存許多老照片,讓曾就讀的邱鑫森、陳文生看了相當懷念,發起結業五十週年慶活動,號召百名「老」同學八月八日回來看老照片,尋回兒時美好記憶。

民國五十年代,南庄鄉民大多務農,體諒婦女農忙時期必須協助農事,崇德宮運用香油錢,在一九六二年設立「樹德農忙托兒所」,並聘請班主任鍾福觀及老師廖秀春、張美惠,直到一九六七年停辦。

看著照片中年幼的自己,「老」同學們不禁憶起當年,開心地聊起調皮往事,更懷念當年年輕貌美、如今已髮如雪的兩位老師,時空彷彿停留在美好的五十年代,也因此興起辦同學會的念頭。

活動總召邱鑫森說,某次偶然聽到張美惠老師說,若能大家一起看老照片會多有意思!加上農曆六月廿四適逢崇聖宮關聖帝君誕辰,因此特別選在當天舉辦同學會。

活動副總召陳文生說,回到五十年前就讀的幼稚園,腦海中第一浮現的,就是兩位老師、阿陽伯、阿福叔,還有每次下課前,廖老師、張老師替學生煮牛奶時散發的牛奶香,歡迎同學們八月八日回來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