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計報告:苗縣府虛列預算10年 短收512億

審計部苗栗縣審計室主任吳錦祥。(中央社)

審計部苗栗縣審計室主任吳錦祥。(中央社)

2015/08/05 08:00

〔記者吳為恭/苗栗報導〕審計部苗栗縣審計室主任吳錦祥昨天在縣議會報告去年度苗栗縣總決算審核報告,指苗栗縣府近十年在歲入預算虛列上級政府補助收入,導致決算一再短絀,他並提出今年度還短差四十億元,縣府應積極撙節支出。

吳錦祥表示,縣府因自有財源不足,為平衡歲出,民國九十四年至一○三年度虛列上級政府補助收入,金額從十四億元至一百六十八億餘元不等,以一○○年度辦理百年燈會最高,虛列近一百六十九億元。

審核報告指出,苗栗縣十年來虛列收入,合計高達五百四十億元,但因補助落空,短收數高達五百一十二億元,導致歲計一再短絀。

吳錦祥補充,今年度也有虛列中央補助款的情況,缺口達四十億元,縣府應撙節支出,想辦法改善財政狀況。

縣府主計處指出,對於明年度預算編列,有中央補助文號才能編入歲入預算,不可以再把「預期目標」列入預算,目前也盡量做到撙節開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