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地下化經費 鄭文燦:爭取負擔130億

市長鄭文燦。(記者謝武雄攝)

市長鄭文燦。(記者謝武雄攝)

2015/08/05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昨天舉辦「台鐵桃園段地下化建設工程技術研討會」,邀請日本專家說明鐵路潛盾技術,為八月中旬即將公布的桃園段地下化可行性評估報告背書;市長鄭文燦向中央喊話,要求依照台南鐵路地下化分攤十二.五%模式,未來桃園地下化工程,地方只要負擔一三○億元即可。

向中央喊話 要求分攤十二.五%

台鐵局昨天雖然派人參加研討會,但都是工程技術方面的人員,對於鄭文燦的要求,出席的台鐵人員表示未獲授權、無法回應。

鄭文燦表示,高架化經費在以往三○八億元時代,桃園要負擔一○五億元,地下化經費如今增加到一千多億元,他要求比照台南模式,桃園只要負擔一三○億元。

他並呼籲中央,對於桃園鐵路地下化早日定案,才能帶動桃園都會帶完整發展、整合北北桃首都生活圈;而研討會探討的各項工法、經驗,都可做為台鐵地下化施工的參考。

日專家 暢談鐵道潛盾技術

昨天的研討會邀請多位日籍專家暢談日本鐵道潛盾技術,市府捷運工程處長陳文德指出,台鐵由高架轉地下,首當其衝的是桃園、中壢火車站和捷運車站共構的問題;機場捷運已經施工,捷運車站在地下廿公尺,中壢火車站是地下四十公尺,地下化出口在楊梅火車站,費用高達一千兩百億元。

陳文德說,未來只要將捷運橫渡線下降三.五公尺,就可改成台鐵在上、捷運在下,不影響捷運接軌。但台鐵車站從下到上,地下化出口變成平鎮車站預定地,距離縮短,工程費也縮減為一千餘億元,捷運部分大約只增加十一億元成本;也就是說,變更設計可節省一九○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