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戲曲金孫緣 週六葫蘆墩首演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新戲「金孫緣」,描述客家寡母「尹三娘」救媳保孫的故事。(記者李忠憲攝)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新戲「金孫緣」,描述客家寡母「尹三娘」救媳保孫的故事。(記者李忠憲攝)

2015/08/05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在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規劃下,由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推出的二○一五精緻客家大戲「金孫緣」,將在台中等六縣市進行全國巡演,台中首站於八日晚間在葫蘆墩文化中心登場。演出採免費入場,索票者眾,目前票所剩不多,民眾可前往索取,或當天參加現場候補。

「金孫緣」劇中的兩大靈魂人物,為去年及今年分別入圍傳藝金曲獎的江彥瑮及陳芝后擔綱演出,劇情描述命途多舛卻堅毅不拔的客家寡母「尹三娘」,為救媳保孫,經歷多重冒險與困難,感動左鄰右舍情義相挺而順利達成。全劇充滿母愛光輝與鄰里濃厚人情味,呈現客家人敦厚質樸、刻苦耐勞的特質,及正向生命能量的發揮、對生活圓滿幸福的期許。

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表示,本劇在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屏東、花蓮六縣市進行巡演,台中為首場,期盼能持續推廣客家傳統戲曲,拓展觀戲人口。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金孫緣」採視覺、音樂、文學等現代劇場的創作手法,突破傳統格局,改編傳統戲曲古典框架,結合台灣本土傳統客家戲底蘊的三腳採茶與九腔十八調、音韻俚語等元素,精緻細膩的身段唱腔,及精彩的文武場配樂,演譯客家戲曲的多元風貌。

演出為免費入場,上月廿五日開放索票,目前所剩不多。即日起至演出當天在文化中心服務台提供百張票名額;本週六演出當天也會開放候補,讓民眾有機會入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