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動關懷弱勢 警所長鐵漢柔軟心

獲頒另類父親表揚的派出所所長徐國清。(記者許國楨翻攝)

獲頒另類父親表揚的派出所所長徐國清。(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08/05 08: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市警六分局永福所長徐國清熱心關懷轄內弱勢,遇到迫切需要協助的家庭,常常主動跳到第一線,號召熱心商家慈善團體集結大家力量共同協助民眾度過難關,他也因此獲頒另類父親節表揚,同仁都覺得實至名歸,他謙虛說:「今天不做公益,明天會後悔,行善積德永遠不嫌晚。」

住在西屯區的陳姓夫妻平時以打零工為生,撫養四歲幼女,但丈夫前年底因工作不慎導致左腿受傷,且傷勢惡化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迄今並未好轉,甚至有惡化情形,而妻子也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夫妻倆頓失工作能力,生活陷入困境。

徐國清得知後,主動聯繫慈善企業家,捐贈白米數十包,且經媒體報導後,各界愛心捐款陸續湧入,共達六十二萬餘元,讓陳男感動不已。

另外,該所轄內日前一名老婦過世,員警家戶訪查發現,該戶還有一對均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無法自理生活的兄弟檔,而老父親也因病安置在榮民療養院,全家平時僅由老婦人張羅生活起居,只見兄弟倆坐在遺體旁還不知老母已離世。

徐國清得知後立即聯繫社會局派員協助辦理救助專案,轉介台中榮民服務處後順利申請到喪葬補助,只是這對兄弟日後生活起居仍是一大問題,徐國清也商請社會局社工協調由大甲區某療養院接案安置,但適逢假日社會局無法派遣交通車接送,更請該所同仁駕車將二人載往安置。

徐國清的善舉日前獲得市府推薦獲頒另類父親節表揚,同仁都覺得實至名歸,徐員說,幫助別人也就是幫助自己,今天不做公益,明天就會後悔,行善積德永遠不嫌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