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慶停車場啟用 停車暫免費

2015/08/05 08: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交通部鐵路改建局去年四月拆除文心南路陸橋後,陸橋下停車空間隨之消失,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與大慶火車站的車流,無處停車引發民怨,經市議員何敏誠爭取,南區文心南路與建國北路停車場昨天掛牌啟用,二百四十七個機車停車位及一百卅一個汽車停車格立即被停滿,短期內停車免費。

上述停車場命名為「大慶停車場」,何敏誠指出,文心南路陸橋拆除後,到醫院求診民眾與上課的學生,停車成了大問題,許多人把車停靠在建國北路、文心南路人行道上,影響行人行走權益。

他強調,目前該地區還有台中捷運、十三期市地重劃、新建的大慶火車站等多項大型公共建設正在施作,周邊交通混亂,民眾屢次抱怨為了找汽、機車停車位,必須在附近不斷遶行,更讓交通壅塞的情況雪上加霜。

何敏誠指出,大慶停車場是因應「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所設,他建議市府等單位,在十三期重劃尚未完成前,停車場免費給市民使用,未來包括新的大慶火車站等公共設施啟用後,停車場能更方便往來旅客與當地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