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下水道工程停擺 居民抗議

大里區美群路上開挖的工作井,不但阻礙交通,也影響生意。(記者何宗翰攝)

大里區美群路上開挖的工作井,不但阻礙交通,也影響生意。(記者何宗翰攝)

2015/08/05 08:00

〔記者何宗翰/大里報導〕市府水利局發包大里區溪南排水工程,去年十二月動工,並在美群路上開挖三個工作井施作下水道,不料七月廠商資金出問題,工程停擺,居民眼看工程難如期完工,工作井又阻礙交通、影響生意,施工還疑致房屋龜裂,昨前往抗議要求停工。

市議員賴義鍠、蘇柏興、立委何欣純辦公室、多名里長及數十名居民,昨天下午在美群國小前集結抗議,他們指出,排水工程規劃不當,造成交通阻礙、車禍頻傳、店家無法做生意,工程也造成地層下陷,房屋被破壞,如今工程停擺,完工遙遙無期,要求立即恢復通車。

蘇柏興批評市長林佳龍是停工市長,上任後到處都在停工,這條排水路線應是針對工業區排水,卻搞到美群路的居民抱怨連連,「頭洗了應該要快完成」;瑞成里長蔡昭奮表示,美群路上的店家每月店租兩、三萬元,施工後生意大受影響,晚上他還經常協助處理車禍,居民已發起連署要求停工。

市府水利局指出,施工廠商因資金問題,沒有意願繼續承作,目前進度約十六%,僅連通草湖溪的一百公尺曲線段完工,之後會先將工作井以覆工板覆蓋,恢復通車,預計九月中再度招標,年底前可完工。

此話一出,現場民眾立刻激動抗議「太久了,應該立即停工」,經賴義鍠協調,決議九月底前恢復通車,市府另須正式召開協調會,討論是否應停工或繼續施工,以及對居民的補償。

市議員賴義鍠(中穿白衣者)昨天帶領數十居民抗議,要求下水道工程停工。(記者何宗翰攝)

市議員賴義鍠(中穿白衣者)昨天帶領數十居民抗議,要求下水道工程停工。(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