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中區試辦「參與式預算」 最多推6案

市府秘書長黃景茂(中)、都發局長王俊傑(右)邀中區市民參加參與式預算提案及票選。(記者張菁雅攝)

市府秘書長黃景茂(中)、都發局長王俊傑(右)邀中區市民參加參與式預算提案及票選。(記者張菁雅攝)

2015/08/05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咱的預算,咱決定!」市府推動「參與式預算」,並在中區試辦,四日在中區公所成立工作坊,未來將舉辦一系列客廳座談會、地區說明會,讓市民了解參與式預算,並邀請年滿十六歲的市民參與提案及票選,至多執行六案。

成立工作坊輔導參與

中區參與式預算工作坊四日成立,市府秘書長黃景茂致詞表示,目前預算都是由市府提出計畫,送到市議會審查,市長林佳龍重視市民參與,為落實直接民主,決定自中區開始試辦參與式預算機制,市民對中區有任何想法,都可以透過此機制提出,市府也能藉此更了解民眾需求,未來將研議擴大推廣至全市。

都發局長王俊傑指出,市民提案的預算若已編列在各局處明年的預算科目下,將直接納入執行計畫,如果是預算科目沒有的,將納入明年追加預算。他強調,參與式預算仍須經過市議會預算審查程序。

市民提案的預算沒有上限,但王俊傑表示,因為參與式預算在台中是第一次執行,建議民眾先以一百萬元去思考能做什麼,可從日常生活中想改善的地方,或具立即性、急迫性的建設。

參與式預算工作坊成立後,八月十八日及廿一日舉辦兩場地方說明會,向市民解說參與式預算機制,無法到場的市民可電洽工作坊,預約客廳座談會時間,由工作坊人員到府說明及輔導提案。

說明會、座談會結束後,都發局將在十月廿四日召開「住民會議」,提案人必須到場完成提案,所有提案彙整後,現場投票選出十二個提案,十一月二日至十四日公告,並於十一月十四日透過網路及在公所票選,從中選出六個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