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台中6000噸垃圾債 彰化先還一半

彰化縣長魏明谷(中)允諾出手相助南投、台中垃圾問題,南投縣長林明溱(右)及臺中市副市長潘文忠都表示感激。(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中)允諾出手相助南投、台中垃圾問題,南投縣長林明溱(右)及臺中市副市長潘文忠都表示感激。(記者劉曉欣攝)

2015/08/05 08: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今年年初發生垃圾危機,靠著台中市的幫忙才得以化解,但卻欠下了六千公噸的垃圾「債務」,縣府預計今年先還一半,另外一半再想辦法,還好垃圾不會生「利息」,也不會利上滾利,讓「債」台高築!

台中允列清償帳目 也可幫南投

昨天上午舉辦的「中彰投三縣市首長會議」中,南投縣長林明溱與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都因為垃圾問題向彰化縣長魏明谷「討救兵」,希望溪州焚化廠幫忙。但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彰化縣必須還「垃圾帳」,只要台中同意幫南投處理垃圾數量也列入「清償」帳目的話就可行。

江培根指出,彰化縣積欠台中市六千公噸的「垃圾債」,這是連續三年來累積的數字,其間曾「償還」一部分,由於雙方訂定的互助協定,採取「以量易量」的方式,也就是台中市焚化爐在能力範圍內代為處理彰化縣垃圾,改天台中市需要彰化縣幫忙時,彰化縣基於互助精神就要出手相助!

焚化爐10月歲修 只好分期還債

江培根強調,彰化縣「垃圾債」的清償計畫,預計今年先還一半,也就是先代為處理三千公噸。但是,為何不一次還光?江培根說,溪州焚化爐目前每日只有六十公噸的餘裕量,在今年十月中旬又將進行小規模的歲休,只好先還一半。

林明溱表示,南投還有三千公噸垃圾仍待處理,台中市又減量處理,希望彰化縣幫幫忙;潘文忠則強調,今年初台中焚化爐基於防疫需求,曾協助彰化優先處理禽流感撲殺禽類的焚化需求,希望彰化縣在能力可及下,也來幫忙台中市處理垃圾。

魏明谷表示,中彰投區域合作,就是要打造更好的生活圈,如果中投有需要,在能力許可內,可以提供協助,但還是以處理彰化縣垃圾為優先考量,希望台中、南投能多加體諒,另尋其他管道來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