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鱷魚王堅持明年熄燈 動保處訪視

台南市動保處長李朝全(中)拜訪麻豆鱷魚王負責人邱錫河(左),了解業者因動保法修正案面臨的問題。(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動保處長李朝全(中)拜訪麻豆鱷魚王負責人邱錫河(左),了解業者因動保法修正案面臨的問題。(記者劉婉君攝)

2015/08/04 06:00

動保處:新法實施應該要有配套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動保法修正案將於明年初上路,有近四十年歷史的麻豆鱷魚王宣布將在新法上路日熄燈,動保處長李朝全昨天前往了解業者的心聲,並將逐一走訪南市十二家可能受到影響的業者,李朝全說,新法實施應該要有配套,將收集業者意見,提供中央參考,期能協助業者找出一條可行的路。麻豆鱷魚王負責人邱錫河則堅持,「鐵了心,不玩了!」

業者:修正案太嚴苛 選擇落跑

邱錫河七月下旬宣布,因動保法修正案太過嚴苛,將無法申請合法經營,決定明年初隨新法實施吹熄燈號,消息傳出後,十天來吸引六萬人次入園參觀,尤以台南市民占大多數。李朝全表示,新法還在草案階段,尚未完全定下來,但目前台灣的氛圍將朝這個方向前進,新法推行應該要有配套措施,輔導業者轉型,從麻豆鱷魚王連日來有這麼多人入園參觀,代表有人在關心,有其存在的價值,相信全台將不只這一件個案,「台灣還需要這類的教育場域嗎?」這一點需要去思考。

邱錫河說,國內的動保法已超過國外要求,不想日後落得「虐待動物」臭名,選擇落跑,不會再經營了。

根據動保處統計,全市受到動保法修正案影響的業者約十二處,其中,頑皮世界動物園已經轉型為環境教育場域,南元休閒農場、走馬瀨農場等知名休閒農場,是少數符合新法申請資格的業者,但還有多家小型的業者與麻豆鱷魚王遭遇一樣的問題,據悉,有些業者已私下串連,希望尋找解套之道。

李朝全表示,每個業者面對的問題不盡相同,將個別拜訪業者以了解實際狀況,整合意見後提供中央參考,同時也希望中央可以到地方與業者面對面,可以更快了解實際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