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古城之春

2015/08/04 06:00

台南市政府爭取設立台灣第一個「指定觀光地區」,傳出好消息,範圍包括安平舊聚落(熱蘭遮城)到舊市區的中西區(普羅民遮城),一旦以「指定觀光地區」的位階開始發展,不僅為舊市區的觀光產業加上合法的新衣,對於整個大台南的發展,也會有加分效果。

台南的觀光在舊城,其實早已如同嚴寒之後的初春,生機處處且蓬勃發展,老房子在舊市區做民宿及餐廳,因老城況味而帶來氣氛,來台南「慢活」早已全國聞名,到古城舊巷內穿梭尋寶,也成為台南旅遊知名的一味。

只不過,新商機面臨新法令對於老屋及舊巷的限制,在申請上面臨層層「卡關」。目前舊城區民宿保守估計超過五百家,但也因此始終遊走法令邊緣,一旦成為觀光專區,可望有兩百家以上可合法化,這對業者、消費者及執法者來說,可說是創造「三贏」的機會。

值此之際,有幾點仍待觀察︰第一,未來要走的程序會不會太繁瑣?第二,估計兩百家民宿納入合法,對市場的管理及胃納量又會造成什麼影響?第三,合法上路後,仍無法合法的民宿要何去何從?

舊城之春已經開始,市府推動的魄力值得肯定、也讓人期待,但是否就能帶來府城觀光四季如春的榮景?只差最後一哩路,後續的努力仍值得觀察。(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