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灣仔碼頭」吹熄燈號 解僱78人

位於高雄市大發工業區內,生產灣仔碼頭冷凍水餃的台灣通用磨坊高雄廠,目前廠內生產線已關閉,但辦公室內仍然人員留守處理後續相關業務。對於詢問關廠及員工解僱情形均不願回應。(記者黃志源攝)

位於高雄市大發工業區內,生產灣仔碼頭冷凍水餃的台灣通用磨坊高雄廠,目前廠內生產線已關閉,但辦公室內仍然人員留守處理後續相關業務。對於詢問關廠及員工解僱情形均不願回應。(記者黃志源攝)

2015/08/04 08: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香港知名急凍食品品牌「灣仔碼頭」高雄廠吹起熄燈號,高市勞工局已收到該公司大量解僱計畫書,將在九月卅日解僱七十八人,勞工局表示目前沒有個別勞工申訴,將提供就業輔導。

灣仔碼頭母公司台灣通用磨坊股份有限公司在官網上發布簡短聲明,「基於全球供應鏈重整考量,灣仔碼頭台灣即日起關閉高雄冷凍水餃廠,對於受到影響的七十八名員工,我們會盡力保障員工應有的權益,已依法與所有受到影響的員工達成協議,相關業務合作單位也將依合約及法令規定辦理」。

勞工局指出,台灣通用磨坊於七月卅一日將解僱計畫書送抵勞工局,預計九月卅日解僱七十八人,包括高雄廠六十六人,高雄辦事處兩人,台北總公司九人,台中辦事處一人,該公司在六十天前通報大量解僱,沒有違反法令,勞工局後續會提供就業輔導等協助。

灣仔碼頭創辦人臧健和用家鄉的水餃口味在香港闖出名號,以「皮薄、餡大、汁多」擄獲消費者味蕾,一九九五年TVB還將臧健和成立灣仔碼頭品牌的故事改編成電視劇「水餃皇后」,灣仔碼頭也於二○○七年進軍台灣,在高雄大發工業區設置冷凍水餃廠。

灣仔碼頭高雄廠七月卅一日停止生產線,昨天大門深鎖,留守員工不願表示意見,僅低調說「一切由總公司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