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正舞蹈3嬌 全國科展拿第三

明正國中科展獲全國國中物理科第三名。(記者羅欣貞攝)

明正國中科展獲全國國中物理科第三名。(記者羅欣貞攝)

2015/08/04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明正國中舞蹈班學生龔云鏮、廖瑋晨、徐爾彤利用壓力計算不規則形狀物質體積的作品,五月先獲全縣科展物理科第一名,並代表參加全國賽抱回第三名。

明正國中學生龔云鏮、廖瑋晨、徐爾彤開學後將升上九年級,對科學有興趣的她們,八年級上學期就組隊投入相關研究,利用密閉容器內的氣體壓力變化,測量易溶於水不規則形狀物質的體積,只需要燒杯和氣壓計即可,而且精準度高,誤差不到五%。

校長陳寶郎、教師陳盈吉表示,該組在拿下全縣國中物理科科展冠軍後,進一步加強數據分析,在二十一支隊伍中,拿到全國第三名,相當不容易。

「很意外,但是很開心」,三位舞蹈班的女同學在研究期間,除了要花時間做實驗,還不能荒廢舞蹈,必須準備九年級的畢業成果展,她們說,雖然忙碌,但相當充實,未來還要繼續朝科學方面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