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暑假作業》反黑箱課綱環島 父帶小6童陪走

潮州父子檔陪走二十公里當暑假作業。(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父子檔陪走二十公里當暑假作業。(記者邱芷柔攝)

2015/08/04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徒步環島反黑箱課綱的高中生許冠澤和周子翔,昨天上午從屏東縣政府繼續往南走,途中遇到屏東鄉親熱情支持,潮州鎮一名周爸爸就帶著小六的兒子,從潮州陪走到枋寮,周爸爸說,這二十公里的陪走路程,是給孩子的暑假作業。

周爸爸說,他已經離高中時代很久了,小六的兒子離高中也還有段時間,但現在不走,以後就沒機會了,他跟孩子透過不同媒體報導討論黑箱課綱的事,看見徒步環島的高中生,決定加入陪走行列,他認為參與公共議題應該從小養成,「反黑箱課綱」從來就不只是高中生的事,今年給孩子的暑假作業,就是希望小孩可以學會獨立思辨的能力。

周小弟說,他跟爸爸討論後決定一起陪走,支持反黑箱課綱的理念,雖然從潮州到枋寮有二十公里,真的很遠,但他有爸爸一起走,想到兩個哥哥要走更遠,就不覺得辛苦。

昨天屏東氣溫超過攝氏三十二度,下午突然烏雲密布,但絲毫不影響屏東鄉親的熱情,近十名民眾一路往南陪走,有阿嬤追上來要塞錢給學生,還有宅急便司機買冷飲慰問,甚至有熱心民眾開前導車引路,許冠澤和周子翔雙腳布滿水泡,但為了宣揚反黑箱課綱理念仍繼續前行,今天將前往恆春並往台東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