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亮哥養蜂採蜜 獲全國評鑑頭等獎

台東市養蜂達人李煌亮獲選全國國產蜂蜜品質評鑑頭等獎,是縣內唯一獲獎蜂農。(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市養蜂達人李煌亮獲選全國國產蜂蜜品質評鑑頭等獎,是縣內唯一獲獎蜂農。(記者王秀亭攝)

2015/08/04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養蜂四十多年的台東市蜂農李煌亮靠著管理蜂群的經驗與技術,在今年全國國產蜂蜜品質評鑑拿下頭等獎,是縣內唯一獲獎蜂農,六十五歲的李煌亮表示,慎選蜂種、掌握蜜蜂生活型態、妥善的管理,讓他成為蜂蜜品質評鑑中的常勝軍,只要參賽很少有空手而歸的。

李煌亮說,小時候喜愛吃蜂蜜,初中畢業跟著家人務農,也養些蜜蜂,方便自己採蜜吃,直到當兵退伍後,才決定將養蜂當成事業般經營,一養就是四十多年,如今擁有一百二十箱蜂箱,平均每個蜂箱有六萬隻蜜蜂,也就是自己身邊有七百多萬隻的「勞工」為他工作,而這群工人總是任勞任怨努力地產蜜。

在台東蜂農界有「亮哥」的李煌亮是得獎常勝軍,他說,政府從民國八十年開始蜂蜜品質評鑑,期間曾經停辦四年,他只要報名參賽,都不會抱憾而歸,可以培育出好品質的蜂蜜重點在掌握蜜蜂的生活型態。

李煌亮表示,蜜蜂分工合作得相當精密,出生後的兩週會待在蜂窩內,長成三週大後開始往外尋找蜜源,是最愛吃蜜的時候,這時讓牠們待在花朵盛開的地方,採得的蜜當然品質佳,過了採花階段,開始衰老,成為內勤蜂。

李煌亮笑說,蜜蜂不停地為他工作,一天可採一百多次蜜,自己必須適時地去「偷蜜」,不然蜜蜂看到窩裡滿滿的蜜和花粉,就會偷懶,和蜂相處也是一門大學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