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度度鳥遠親 綠簑鴿育雛

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的保育類綠簑鴿,忙孵三窩蛋育雛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的保育類綠簑鴿,忙孵三窩蛋育雛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5/08/04 08:00

一頭藍綠色長羽毛的「綠簑鴿」原產於東南亞,外型亮眼,是十六世紀中期滅絕「度度鳥」的遠房親戚,目前也名列近危物種,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的綠簑鴿族群,三月起陸續求偶、築巢、孵蛋、育幼,水池上方莿桐樹上就有三窩正孵蛋及育雛。綠簑鴿是一夫一妻制,一窩生一到兩顆白色橢圓形的蛋,孵化期約卅天。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文:記者游蓓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