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蟾蜍山文化景觀範圍未定》台科大若蓋校舍 居民憂家園不保

居住在蟾蜍山「自立營造眷村」的長輩出面抗議,表示要安老,不要迫遷,圖中為好蟾蜍工作室發起人林鼎傑。 (記者游蓓茹攝)

居住在蟾蜍山「自立營造眷村」的長輩出面抗議,表示要安老,不要迫遷,圖中為好蟾蜍工作室發起人林鼎傑。 (記者游蓓茹攝)

2015/08/04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公館的「蟾蜍山」經北市文化局指定登錄為「文化景觀」,範圍卻未定,地主台科大曾在文資大會上表示,因蟾蜍山的廣場、平地處有規劃校舍需求,不應被劃入文化景觀範圍;關心蟾蜍山的好蟾蜍工作室憂心,若蓋校舍大樓可能會讓山城景觀消失,也建議台科大應讓廣場平地也劃入,最後校舍規模也須經文化局審議許可。

好蟾蜍工作室建議廣場平地劃入

昨天記者會現場邀請十位居住在蟾蜍山自立營造眷村的長輩,陳伯伯說,台科大十多年前才取得土地,就要趕走已住在此六十多年的居民,又曾對部分居民提告,憂心自己無法在此養老、安享天年。

好蟾蜍工作室發起人林鼎傑說,台科大若真的有意要保存文化景觀,就不應主張平地處(日治農試所宿舍群、煥民新村所在地)要劃出範圍,而是要劃入範圍,才能讓文化局、都發局共同把關校舍建築,須符合文化整體景觀。

林鼎傑也質疑,台科大主張學校需空間,有錢蓋大樓,卻不願活化、接受煥民新村,任其擺爛,顯示校方對文化資產漠視。

台科大︰目前無校舍規劃

台科大總務長現場回應,目前還沒有編列預算,也沒有校舍規劃,但當初提報人林鼎傑只提報煥民新村,就不應該將整座蟾蜍山登錄為文化景觀,廣場平地處也不該納入,台科大身為地主,並不同意蟾蜍山以外的平地也納入範圍。

文化局︰以最多共識指定

文化局表示,委員昨有到現場周邊會勘,但由於地主眾多,各單位將陸續送來正式書面表達意見,由於文化景觀為登錄制,是鼓勵性質,會加強溝通,以最多共識來指定範圍,將研擬辦第二次現場會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