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下屆立委選舉〉傳民進黨拱陳斐娟 潘建志以無黨籍選

外傳綠營與陳斐娟接觸,盼披綠袍選立委。(三立提供,資料照)

外傳綠營與陳斐娟接觸,盼披綠袍選立委。(三立提供,資料照)

2015/08/04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民進黨北市立委選舉佈局大致底定,不過第三選區(中山、松山)因北市議員梁文傑宣布退選,至今懸而未決,無黨籍參選人、醫師潘建志原有意加入民進黨接受徵召,上週五卻突傳「仍以無黨籍參選立委」簡訊給選區樁腳,外界解讀雙方談判破局。據傳,綠營頻與三立談話性節目主持人陳斐娟接觸,盼陳披綠袍參選,以致潘憤而傳簡訊表態;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證實,有與陳接觸,但尚未定案。

潘:若獲徵召願入民進黨

潘建志昨澄清,因為許多支持者詢問參選現況,才發簡訊強調,「現階段」仍以無黨籍參選,與綠營是否徵詢陳斐娟無關,他也語帶保留表示,仍與民進黨協商,若綠營徵召他,願意入黨參選,若徵召其他人,雙方將整合民調。

陳斐娟則說,她還沒決定,須開家庭會議討論。據指出,陳斐娟的母親不太贊成她從政,先前每到選舉,都有人詢問陳的參選意願,但都未獲其母同意。

據了解,民進黨上月徵詢潘建志接受徵召意願,潘同意入黨,但二次中執會都未審理梁文傑退選案,是否徵召潘建志更是隻字未提,上週更傳出綠營已徵詢陳斐娟,潘建志遂傳簡訊給選區支持者及樁腳,強調他「仍以無黨籍參選立委」,疑逼綠營表態。

由於今年三月潘建志曾在PTT貼文影射三立《54新觀點》遭封口,不談當時熱議的內湖慈濟開發案,遭主持人陳斐娟痛斥炒作,砲轟潘「選舉蒙蔽了你的心了嗎?選舉讓你不擇手段了嗎?」如今潘、陳恐對決,引發基層議論。

市黨部主委:陳尚未點頭

黃承國昨天說,由於媒體間盛傳陳斐娟有意參選,民進黨也認為她的知名度、形象佳,是不錯人選,參選會有話題性,上週有徵詢陳的意願,不過陳尚未點頭。

是否徵召潘建志,黃說須等梁文傑退選案通過後,才會啟動徵召作業,預計最快下週三審理,潘仍在徵詢名單中,他看簡訊才知潘宣布以無黨籍參選,不解潘的做法。

醫師潘建志傳「仍以無黨籍參選立委」簡訊給樁腳。(資料照,記者曾德蓉攝)

醫師潘建志傳「仍以無黨籍參選立委」簡訊給樁腳。(資料照,記者曾德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