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3歲嬤苦讀 通過烘焙丙級

現年73歲的黃秀(右)為了一圓讀書夢,遠從南澳遷居花蓮,感謝校長林福樹(左)及家人支持,幫助她順利考照成功。(記者王峻祺攝)

現年73歲的黃秀(右)為了一圓讀書夢,遠從南澳遷居花蓮,感謝校長林福樹(左)及家人支持,幫助她順利考照成功。(記者王峻祺攝)

2015/08/04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我做得到,你也做得到!」花蓮縣吉安鄉上騰中學有名全校年紀最長的「老學生」——現年七十三歲的黃秀。為了一圓讀書夢,她遠從南澳遷居花蓮,雖識字不多仍勤奮苦讀,已考取中餐烹調證照,上月又剛通過烘焙丙級認證,誓言還要再拿畢業證書,讓青春永不留白。

「我只想完成年輕時,因家境清寒而無法完成的學業。」黃秀說,過去年代重男輕女,嫁人後依循傳統相夫教子,讀書的夢逐漸淡忘,還好現在兒孫皆已獨立,才能離家重拾書本,大膽追夢。

求學若渴的黃秀,原本家住南澳,就讀花蓮上騰中學進修部餐飲管理科,一年級時,每天從宜蘭搭車通勤上學,雖曾在路上出車禍送醫,仍堅持負傷學習不願請假;二年級時,兒女及學校師長考量她的安危,苦勸黃秀就近搬到校園附近,她才願意花錢租屋。

高一時就拿到「中餐烹調證照」的她,已令全校刮目相看,從今年四月開始,每天更固定在下午三點,提前到術科教室練習烘焙技巧,識字雖不多但她願意花時間苦讀學科,終於在上月通過了烘焙丙級證照。

「我終於做到了!」黃秀一拿到證照便開心找校長林福樹合照,她說,若不是有校長及家人支持,哪能完成讀書夢,還說「阿嬤都做得到,相信大家更能做到」,叮嚀年輕人不要蹉跎光陰。

上騰中學校長林福樹表示,黃秀活到老、學到老,勇於投入終身學習行列,在她身上除了見證「學無止盡」外,積極圓夢的人生態度,更是時下青年應該學習的表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