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灶君堂信徒 上萬斤白米還願

新竹縣五指山灶君堂這幾天有信徒供奉上萬台斤的白米和水果還願,場面壯觀。(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五指山灶君堂這幾天有信徒供奉上萬台斤的白米和水果還願,場面壯觀。(記者蔡孟尚攝)

2015/08/04 06:00

〔記者蔡孟尚/北埔報導〕新竹縣五指山灶君堂這幾天有信徒為了還願,準備上萬台斤的白米和水果祈福,擺滿十幾張供桌,壯觀場面讓其他信徒嘆為觀止。

「拜這麼多的米和水果,是在辦法會嗎?」這幾天到五指山踏青或拜拜的民眾,經過灶君堂前時,都被堂前「堆積如山」的供品嚇了一跳,他們起初以為是廟方在辦法會,後來詢問才知道是有虔誠信徒來還願,用這些都是素的供品拜灶君爺感恩、祈福。

北埔鄉外坪村長楊文國說,從沒看過個別信徒用這麼壯觀的場面還願,昨天灶君堂前的十幾張圓桌上,一袋袋分裝好的白米、一顆顆柳丁和蘋果加上發糕、糖果,排成圓滿的圖案,低調還願的信徒「黃師姐」拜完後,還把這些都是素的的供品和在場志工和信徒分享,邀請在場者同沐神恩,她的虔誠讓大家相當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