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飯店見百年鐵軌 和美人惋惜

和美鎮「百美香飯店」建築原型就是五分仔車站,拆除後百年鐵軌終於現身。(張敬業提供)

和美鎮「百美香飯店」建築原型就是五分仔車站,拆除後百年鐵軌終於現身。(張敬業提供)

2015/08/04 08:00

〔記者劉曉欣/和美報導〕百年鐵軌現身了!和美鎮「五分仔車站飯店」的「百美香飯店」昨天正式展開拆除作業,當怪手開挖的同時,證實了「鐵軌當鋼筋」用的多年傳聞,但未能保存,地方人士惋惜。

證實用鐵軌蓋五分仔車站

「係真的!真的有鐵軌ㄟ!」昨天拆除作業展開後,不少民眾看到「百年鐵軌」現身,全都驚喜不已,因為當地人都聽說過「鐵軌蓋五分仔車站」的說法,但許多人都抱著質疑的心情來看待,昨天親眼一看,證實古老的傳聞是真的,從拆掉一半的結構體就可以看到「五分仔鐵軌」,直接當鋼骨、鋼筋來用,「沒有保存真的好可惜」!

「鹿港囝仔」成員張敬業表示,「百美香飯店」在和美鎮經營四十三個年頭,建物主體是「和美五分仔車站」,由楊家買下後,轉作經營台菜飯店,原車站候車的長條石椅,仍充當餐椅,許多來飯店用餐的人都坐過「百年候車石椅」。

縣議員賴清美看到百年鐵軌現身也感慨萬分,坦言無法保留下來,只能成為和美人的回憶。

傳說中鐵軌當結構鋼筋用,真的證實了!(張敬業提供)

傳說中鐵軌當結構鋼筋用,真的證實了!(張敬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