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件「地上權」公辦都更案》紹興社區 將成醫療生活園區

2015/08/03 08:00

10月進入都計 明年招商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日前與台灣大學談定紹興社區的公辦都更,將設定地上權興建「智慧醫療生活園區」,副市長林欽榮表示,該區總投資金額預估為四十五億元,建商可興建並保留旅館,而北市府及台大將收回價值廿八億元的公共住宅、教學研究中心及生活實驗區等建物;全案十月份進入都市計畫程序,預計明年二月底招商,也是柯市府任內首件公辦都更案。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強調,「老人是一個新的產業」,行政院長毛治國上個月宣示投入五十億資金進入智慧生活產業,林欽榮表示,北市府有具體行動,將與台大打造「智慧醫療生活園區」,組織附近資源,建立醫療產業完整網絡。

紹興基地位於仁愛路及紹興南街交接處,約一.四公頃,未來除醫學研究中心、得標者興建的四百房旅館,還有住宅空間,市府將取得一百五十戶,另有生活實驗區安置紹興居民。

台大上週舉行校務行政會議,同意與北市府共同執行公辦都更,副校長張慶瑞及總務長王根樹隨即與市府方會面。林欽榮表示,醫學研究中心將會主攻老人醫學、生活輔具等醫學產業,而紹興生活實驗區有卅七%的戶數將提供給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成為試驗遠距醫療照顧及社區醫療的最佳場域。

該案十月將送交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預計明年二月底完成招商;總投資額約四十五億元,廿八億元的權利金將換算成同等價值的建物,再分回給市府及台大,建商則保留旅館。該案是北市首件採「地上權」模式的公辦都更,也是都市更新推動中心擔任實施者的第一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