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水情吃緊 地下水全載啟動

2015/08/03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地區從五月底迄今,自來水廠重要集水區流域的娑婆礑溪,只有七月中旬有少量雨水進帳,地面水短少了三萬噸,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表示,目前只能以地下水補充,並寄望颱風帶來雨量,才能因應缺水危機。

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處長林裕翔指出,花蓮縣一天供水量約十一點八萬噸,目前全縣供水尚稱正常,但水壓偏低,位於東海岸的壽豐鄉水璉村,則因水量不足,協請消防局出動消防水車及自來水車,將水灌進蓄水池供應民生用水。

他說,花蓮地區每到乾旱季節,地下水井就必須扮演重要角色,一旦地面水不足,就由地下水補充,但是各水井水質差異明顯,通常以以水質硬度較佳的國慶淨水場優先供水,但若持續乾旱,其餘硬度偏高的七口深水井將陸續啟用。

花蓮地區水源來自於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從五月下旬以來,集水區娑婆礑溪進水量少得可憐,包括花蓮市、吉安鄉地下水都全載啟動因應供水,目前雖然仍能正常供水,但水壓偏弱,尤其晚上用水量大時,二樓以上水壓減弱不少,許多用戶反映,熱水器的水打不上來。面對缺水吃緊,自來水公司請用戶見諒。

林裕翔說,缺水最嚴重的壽豐鄉水璉村,因為當地集水溪小,且進行溪流整治作業中,整個溪水流進集水井的水量並不多,目前僅希望輕颱蘇迪勒能帶來適當的雨量,解除缺水的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