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巷弄畫楔形標線 車禍降低85%

新竹市府交通處利用楔形標線的劃設,有效製造視覺效果,讓駕駛放慢車速,已成功減少巷道內的車禍發生率。(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交通處利用楔形標線的劃設,有效製造視覺效果,讓駕駛放慢車速,已成功減少巷道內的車禍發生率。(記者洪美秀攝)

2015/08/03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交通處針對無號誌的危險巷弄劃設楔形標線後,有效讓汽、機車駕駛減速,成功降低車禍發生率八成五以上,獲得交通部道安會報的肯定。

市府交通處長沈慧虹說,這種楔形標線有視覺上車道減縮效果,可讓駕駛減速,不用花大錢裝設反射鏡或警示標語,就能達到減速效果,新竹市已有兩處劃設,未來只要里長及居民有需求,交通處都可協助劃設,讓交通環境更安全。

交通處交通工程與管理科長林立偉說,這種楔形標線的劃設只要幾千元就可搞定,不僅不會被破壞,也不會被死角擋住,目前已劃設的兩處地點,在減少車禍肇事方面都已收到成效。

其中民生路二三九巷,在劃設楔形標線前,即一○二年五月到一○三年五月的交通事故有二十一件,但劃設後,即一○三年五月到一○四年五月僅剩四件;浸水街路口原有十六件,也減少到剩兩件,降低車禍發生率達八成五以上,顯示「小玩意也可以有大作為」 ,因此市府打算推廣。

林立偉說,新竹市有不少舊城區,部分巷弄不易裝設紅綠燈或其他閃光號誌,成了車禍事故發生率高的危險巷道,里長雖常反映,總算找到劃設楔形標線這道改善問題的良方。

沈慧虹說,如果里長及里民有共識及需求,都可向交通處反映,由交通處協助劃設,以減少事故的發生,維護交通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