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林寺流空手道賽 首度台中鏖戰

第三回少林寺流國際親善空手道錦標賽,有瑞典、芬蘭等十七國、二千多人,前來台中參賽。(記者黃鐘山攝)

第三回少林寺流國際親善空手道錦標賽,有瑞典、芬蘭等十七國、二千多人,前來台中參賽。(記者黃鐘山攝)

2015/08/03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第三回少林寺流國際親善空手道錦標賽,往年均在日本舉辦,今年首次移師海外,選在台中舉行,二日於中興大學舉行開幕典禮。市長林佳龍表示,空手道運動非常適合年輕人健身、修身養性,希望以台中為據點,成為台灣推廣空手道的運動之都。

台中市體育處說,少林寺流空手道特點以實戰為主,並精通兵器,一九七二年傳入台灣,一九九二年成立協會,在日本範士十段宗家保巖老師推廣下,目前全球已有一千多個道館、卅多萬名師生,遍及廿二個國家。

市府指出,少林寺流空手道發起於日本,國際親善錦標賽每五年舉辦一次,前兩回均在日本舉行,為了促進全球選手切磋武藝、彼此交流,今年起由各國輪流舉辦,首站就選在台灣,顯現台日兩國友好情誼。

今年賽事由市府和台灣少林寺流空手道協會共同舉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是日方榮譽會長,台中市長林佳龍則是台方榮譽會長,有來自北歐的瑞典、芬蘭,以及中美洲的波多黎各、多明尼加等十七國、約二千多人參賽,台方榮譽副會長、立委何欣純也到場參與。

林佳龍說,太太也是喜好空手道運動的選手,空手道運動非常適合年輕人健身、修身養性,盼以台中為據點,成為台灣推廣空手道的運動之都。

安倍首相則特別指派內閣總理大臣補佐官、參議員衛藤晟一代表前來致賀詞,他說,運動讓人保持身心健康,盼更多青少年參與空手道運動,成為國家未來的棟樑,也盼藉由空手道運動促進國際城市間的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