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三號夜景 驚豔攝影同好

國道三號南投段沿貓羅溪河岸興建,形成至少四個S型彎道,夜景十分迷人。(圖:潘順能提供)

國道三號南投段沿貓羅溪河岸興建,形成至少四個S型彎道,夜景十分迷人。(圖:潘順能提供)

2015/08/03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國道三號南投至中興高架路段沿著曲折蜿蜒的貓羅溪河床興建,從高處鳥瞰至少有四個S型彎道,在地面構成美麗的曲線,尤其夜晚透過長時間曝光攝影,能拍出宛如炫麗彩帶的美麗車軌,讓「國三南投四S」成為許多攝影同好必訪的秘境。

今年五十九歲的埔里鎮公所秘書潘順能,接觸攝影長達四十年,去年偶然在網路上發現攝影同好分享美得讓人心動的「國三南投四S」夜景照,心想身為南投人一定要親自造訪體驗,試著按圖索驥,前往中寮鄉的國三南投休息站後方山坡制高點取景,但只能拍到二個S型彎道。

潘順能不死心,日前趁雨後天空乾淨又稍帶霧氣,再邀三位同好開車察訪,經當地民眾指引,從南投市千秋國小旁的產業道路直上半山腰,車行十至十五分鐘,從高處遠眺,「國三南投四S」景觀就在眼前。

潘順能指出,當地不論拍黃昏或夜景都很適合,當天以長焦距鏡頭拍攝,採用低感光度ISO五十、光圈十六以上的小光圈,曝光時間三至五分鐘,讓車軌在四個S型彎道呈現,還有貓羅溪綠美橋的燈光及國三南投休息站路燈星芒搭配,更有相得益彰之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