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高工養無毒雞 為獨老加菜

國立埔里高工紫錐花社團師生利用第二校區空間,進行無毒栽種與養殖,並作為關懷獨居長輩的愛心食材。(圖:埔里高工提供)

國立埔里高工紫錐花社團師生利用第二校區空間,進行無毒栽種與養殖,並作為關懷獨居長輩的愛心食材。(圖:埔里高工提供)

2015/08/03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這是我們自己養的雞,請阿公、阿嬤呷!」國立埔里高工紫錐花社團設計別出心裁的反毒課程,以無毒方式飼養家禽與栽種作物,讓同學反思動植物與人體一樣,不需要任何添加物,更加天然健康,同學也將辛苦栽種的蔬菜與飼養的雞隻,作為關懷獨居長輩的愛心食材,更具意義。

反毒課程 種有機蔬菜

校園推動反毒運動,有別於制式化的宣導海報,或是同學熱歌勁舞,國立埔里高工有不一樣的做法,紫錐花社團二年前特別在第二校區的閒置空間,為同學開闢了一座開心農場,指導同學栽種有機蔬菜,連飼養的雞隻也不施打抗生素、生長激素等化學藥劑,讓同學從動植物身上找答案,體驗無毒健康的真諦。

紫錐花社團同學的愛心也不落人後,將收成的健康蔬菜與雞隻,分送給社區獨居長輩,昨天教官彭俊騰與同學們結合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埔里志工站,烹調處理二十隻雞,分送給鎮內近四十位獨居長輩品嚐。

「少年仔,金厲害喔!」阿公、阿嬤知道同學自己種菜、養雞,都豎起大姆指誇讚,感謝同學的愛心關懷,還有阿嬤想起與同學同齡的孫子女,不禁紅了眼眶。

教官彭俊騰表示,在天然耕作與畜牧的學習中,讓學生反思動植物與人體一樣,不需要任何添加物也可以產出豐碩的成果。紫錐花社社長巫承祐也指出,能送上自己親手栽培的作物、雞隻給獨居長輩品嚐,讓他們開心,心中有無比喜悅與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