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全國圍棋賽 千餘選手對奕

第四屆雲林縣全國圍棋公開賽昨登場,老中青幼上千棋士同場對奕,享受圍棋樂趣。(記者林國賢攝)

第四屆雲林縣全國圍棋公開賽昨登場,老中青幼上千棋士同場對奕,享受圍棋樂趣。(記者林國賢攝)

2015/08/03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第四屆雲林縣全國圍棋公開賽昨登場,一千一百多位老中青幼圍棋選手齊聚對奕,打破年齡差距各持黑白子撕殺,從布局、圍地、廝殺到官子,享受棋奕樂趣。

選手最年長八十歲 最年幼四歲

雲林縣圍棋協會理事長張佑成表示,雲林縣全國圍棋公開賽進入第四屆,今年參賽選手從最年長已八十歲,最年輕則只有四歲,除台灣各縣市圍棋好手外,還有遠自馬祖的棋士搭機參賽,盛況空前。

張佑成指出,這次公開賽競爭最激烈是六段組,共有二百多位選手參加,贏得冠軍才能晉升七段,拚鬥特別激烈,也是最吸引愛好者觀賞的組別,冠軍最終由蔡昀哲奪得。

六歲的陳維欣說,她學圍棋已經一年多,比較喜歡持白子與人下棋,常常會把棋盤上的黑白子分佈想像成各種圖形,相當有趣,不過,也常被老師罵下棋不專心,輸多贏少,但她仍非常喜歡下棋。

張佑成說,圍棋由來已久,學圍棋的小孩子可以沈靜在棋盤上,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訓練小孩獨立思考的能力,激發小孩腦部運動潛能。

遠從馬祖帶著六位小棋士參賽的林康指出,今年是第三次帶隊到雲林參賽,希望小朋友透過與陌生人對賽來加強比賽經驗及增廣見聞,提升孩子們棋力與興趣,讓圍棋能在馬祖落地生根,同時訓練孩子的邏輯能力。

縣長李進勇上午到比賽會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他說,今年參賽選手中雲林縣占了近一半的人數,顯見縣內推廣圍棋成效卓著,小朋友思考比較開放,不受框架限制,在此時施予圍棋訓練,對其組織思考有很大的助益,家長可鼓勵孩子學圍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