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妻談哺育母乳 爆柯不會泡牛奶

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中)昨出席衛生局活動宣導母乳的好處。(記者郭逸攝)

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中)昨出席衛生局活動宣導母乳的好處。(記者郭逸攝)

2015/08/02 06:00

〔記者郭逸、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以母乳哺育一雙兒女,昨出席衛生局活動宣導母乳的好處,更自爆一手包辦孩子小時候換尿布、泡牛奶,柯只會在旁傳遞工具或尿布;但她並未嫌棄丈夫無所事事,隨後緩頰說︰「他應該認為我是專業小兒科醫師,才會放手讓我做。」柯文哲昨下午參加活動時解釋,因為妻子很專業,他很難達到她的要求,所以讓她自己做。

一日至七日為國際母乳週,衛生局與台灣母乳協會邀請多位新手爸媽及專家,分享哺育母乳及照護嬰幼兒的經驗。陳佩琪說,母乳含有豐富且天然的不飽和脂肪酸及鐵質,有助孩子發育。

陳佩琪話鋒一轉,爆料柯文哲幾乎沒有協助泡奶粉、換尿布,頂多在旁傳遞尿布等物品,「他認為自己是『大男人』,看到小娃娃會手足無措。」但她隨後靦腆笑說:「他應該認為我是專業小兒科醫師,才會放手讓我做。」

北市副市長周麗芳表示,衛生局去年母乳哺育調查統計,北市兩個月純母乳哺育率為六十三.七%,六個月驟降至卅九.六%,深究原因後發現,除母乳量少,其次就是返回工作職場,無法再哺乳;陳佩琪也說,許多職場並無哺乳友善環境,希望雇主支持母乳哺育。

以母乳哺育兒女的民眾王琪閔說,哺育母乳除了省下購買配方奶粉的費用,也能較了解孩子的情緒;吳媽媽則說,第一胎被吸吮時感到不舒服,第二胎順利許多,哺育母乳讓親子互動更為緊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