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結車國道掉雙輪 連累兩車4傷

聯結車拖行貨櫃右前方配置2輪都脫落。(記者彭健禮翻攝)

聯結車拖行貨櫃右前方配置2輪都脫落。(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5/08/02 08:00

警循路面刮痕追車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1輛聯結車前天深夜行經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北上苗栗縣竹南路段,行進間因螺絲斷裂輪胎脫落,2輛小客車閃避不及先後撞上,造成4人受傷,但聯結車未停留現場,國道警方循刮地痕追車,昨天凌晨在8公里外西濱公路旁1家工廠內找到該聯結車,駕駛不僅被罰3000到6000元,也吃上肇事逃逸罪嫌。

國道2隊警方後龍分隊前天晚間10點半接獲通報,指福高北上119公里竹南交流道前,有2輛小客車車禍事故。警方到場發現,1輛黑色小客車停擺在內側護欄,另1輛白色小客車則橫卡在下竹南交流道的分流槽畫線區護欄。

警方起初以為是2車擦撞事故,但在事故現場附近的內側車道,發現1顆直徑約1公尺的大型車胎框及輪胎,詢問才知黑、白2輛小客車,先後撞擊這顆輪胎。黑車直接輾過,擦撞內側護欄,車頭、底盤毀損;白車則撞擊輪胎後,往外側閃避,導致失控翻滾,共造成4人受傷送醫,都沒有生命危險。

因事故現場沒有大型車停留,警方往北追尋也沒發現可疑大型車蹤影,遂下竹南交流道,往平面道路追查,結果在交流道口轉往西濱公路的台1己線路旁,發現另1顆大型車的車輪,且地面留有刮地痕跡。

警方研判為肇事大型車留下,循路面刮痕追車,昨天凌晨1點左右,在距離事故現場約8公里外的西濱公路旁1家工廠內,找到1輛聯結車,且該輛聯結車後方拖行貨櫃的右前方配置2輪都「不在」,使得輪軸拖地,留下刮地痕跡,將聯結車駕駛36歲高姓男子依肇事逃逸罪嫌帶回偵辦。

高男供稱,他載運廢鐵及鐵砂,從台中大甲出發,準備前往桃園,行經大山交流道時,感覺車身晃了一下,他想下竹南交流道到友人的工廠檢查,但「不知道輪胎脫落」,他一下竹南交流道,轉往西濱,聽見「碰」一聲,下車察看「發現2個輪胎不見了」,只好硬開到友人工廠。

警方調查,高男駕駛的聯結車,因螺絲斷裂,輪胎脫落,除依法開罰3000到6000元,加上脫落輪胎造成車禍事故,導致4人受傷,高男未停留現場,也依肇事逃逸罪嫌將他送辦。

黑色小客車直接輾過輪胎,擦撞內側護欄,車頭、底盤毀損。(記者彭健禮翻攝)

黑色小客車直接輾過輪胎,擦撞內側護欄,車頭、底盤毀損。(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