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賣斷式青年宅 20日登記

花蓮縣政府將於新城鄉北埔火車站旁的縣有地,興建600戶價格約250萬元的青年住宅。(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政府將於新城鄉北埔火車站旁的縣有地,興建600戶價格約250萬元的青年住宅。(記者游太郎攝)

2015/08/02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天走訪各原住民部落,與族人熱舞慶豐收,為讓青年朋友安身立命,昨天鄭重向外界預告,全台首創的六百戶、售價二百五十萬元「賣斷式」青年住宅,將於廿日開放登記,讓青年人真正擁有自己的家,十年內不准買賣,以免影響到花蓮的房價。

縣長傅崐萁指出,為讓花蓮子弟輕鬆成家,縣府將於新城鄉北埔火車站附近的精華地段,推出六百戶「賣斷式」的青年住宅,每戶約二百五十萬元,預計廿日開放登記,有意購買的青年朋友,近日內可留意相關訊息。

傅崐萁說,縣府推出的青年住宅,將開放設籍花蓮者登記,日前花蓮縣建築商業投資公會曾到縣府拜訪,他已說明青年住宅非租賃,採「賣斷式」,並採「十年閉鎖期」,必須等十年以後才能轉讓及買賣,以杜絕房產炒作。

他說,縣府推出的住宅政策主要客群為經濟較為弱勢的族群,與一般買房者的訴求不同,以過去推行的免費課輔政策為例,當時也曾受到許多安親班業者的反彈,但在多年堅持下,安親班不減反增,證明市場區隔不同,不會排擠現有的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