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義木雕節 扮裝路跑路走揭幕

來自苗栗縣苑裡鎮的鍾孟哲,一身舊山線及勝興車站意象裝扮,相當吸睛。(記者張勳騰攝)

來自苗栗縣苑裡鎮的鍾孟哲,一身舊山線及勝興車站意象裝扮,相當吸睛。(記者張勳騰攝)

2015/08/02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活動,昨天起到十六日每週六、日在博物館前廣場辦理系列活動,昨天由扮裝路跑及路走揭幕,其中小朋友化身桐花精靈,以及舊山線鐵路意象及日本海軍裝扮,相當吸睛,均獲最佳造型獎。

至16日止 週六日皆有活動

苗栗縣長徐耀昌、客委會副主委鍾萬梅、立委陳超明、縣議員韓茂賢、鄉長徐文達等人,昨天共同為木雕節揭開序幕,徐耀昌歡迎遊客在暑假期間到三義,觀賞精湛的木雕工藝、感受苗栗的好山好水好人情。

活動期間主辦單位在博物館前廣場邀請木雕師現場創作表演及木藝體驗等,讓民眾更貼近木雕藝術;還有藝術市集園遊會,結合在地特色客家美食與農特產品展售等。

此外,二、九日及十六日安排具特色的小旅行體驗活動。由三義在地文史學者帶領民眾來趟最有深度的三義小旅行。而三義木雕博物館內更舉辦摸彩活動,邀請民眾猜測誰是今年台灣國際木雕競賽的第一名作品。

昨天裝扮路走團隊獲獎前三名為西湖社區發展協會、雙潭社區客家歌謠班、勝興社區快樂木雕人。舊山線裝扮路跑獲最佳造型獎為鍾孟哲、陳柏全、徐子妤、徐妤溱。

家住苗栗縣苑裡鎮的鍾孟哲說,他十多年來到三義,一定要到舊山線走走,因而發想以舊山線及勝興車站意象裝扮上身,讓大家一起來感受迷人的舊山線風情。

木雕節假日期間,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半自三義火車站發車,每隔廿分鐘一班,以三義火車站至龍騰斷橋為起迄點,免費搭乘。相關接駁訊息可上www.sanyi.gov.tw,或電洽(037)872-80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