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文藝季開鑼 賞藝陣吃美食

大溪文藝季開鑼,第一週是「暖壽交流週」,遊客無畏豔陽高照,攜家帶眷一睹傳承百年的傳統陣頭。(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文藝季開鑼,第一週是「暖壽交流週」,遊客無畏豔陽高照,攜家帶眷一睹傳承百年的傳統陣頭。(記者李容萍攝)

2015/08/02 06:00

熱鬧連三週 玩古早童玩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一連三週的「大溪文藝季」系列活動昨天起熱鬧登場,為了慶祝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聖誕,第一週活動主打「暖壽交流週」,結合大溪豆干節、農特產特賣會與陀螺主題活動,藉由藝陣文化、美食、創作、童玩等,讓遊客體驗大溪老城的多元魅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大溪區長黃睿松等人昨天主持開幕式,鄭文燦表示,大溪是桃園開發的起點,百年前帆檣雲集,繁華無比,大溪老街上的普濟堂在每年農曆六月廿四日(今年是國曆八月八日)慶祝關聖帝君聖誕,大溪的社頭以藝陣型態遶境,從日治時期一九一七年開始,迄今已有近百年歷史,從昨天起一連三週的大溪文藝季,希望今年辦得更精彩,迎接明年的「大溪社頭文化一百年」。

木藝博物館 展社頭文物

大溪社頭遶境,早年只有十四個社頭參與,經過近百年的演變,如今有卅多個社頭,分別代表特定地區或行業,有各自的特殊典故及主題,新成立的「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有大溪社頭文化文物展,鄭文燦宣布明年擴大舉辦,將邀請全國最優秀的藝陣到大溪比賽。

大溪文藝季規劃三週不同主題特色、結合在地豐富藝文資源和主題展覽,首週包括蘆洲忠義廟神將會、大溪協義社將軍、北港德義堂龍鳳獅陣、金鴻慈惠堂醒獅團、台北稻江靈安社北管團、大溪同義社北管團等百年陣頭較勁演出,雖然豔陽高照,大批遊客爭睹傳承百年的傳統陣頭,昨天攜家帶眷到場欣賞表演,大溪老街「熱」鬧滾滾。

第二週是「聖誕遶境週」,有普濟堂關聖帝君聖誕慶典遶境,為關聖帝君祝壽;第三週是「藝享大溪週」,有在地藝文團體表演,包括月眉社區花鼓隊及仁和國中管樂團等,以中山老街為舞台,展現大溪豐富的人文傳統。

另外,八月十五日晚上,大溪區公所舉辦「七夕音樂會—情定大溪橋」活動。

大溪文藝季第一週是「暖壽交流週」,大溪在地社頭和國內藝陣同台較勁。(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文藝季第一週是「暖壽交流週」,大溪在地社頭和國內藝陣同台較勁。(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區形象商圈發展協會封街舉辦親子彩繪。(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區形象商圈發展協會封街舉辦親子彩繪。(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