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164、165公車 暑假停駛惹民怨

台中市164及165公車寒暑假停駛,市議員楊典忠質疑影響偏遠民眾權益。(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164及165公車寒暑假停駛,市議員楊典忠質疑影響偏遠民眾權益。(記者歐素美攝)

2015/08/02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164、165號公車暑假竟停駛,市議員楊典忠質疑,既是公車而非學生專車,一般民眾也可搭乘,怎可寒暑假就停駛,太離譜。而且目前還有學生需要暑期輔導,沒公車可坐,十分不便,要求市府儘速改善。

民眾投訴指出,164、165號公車從清水國中行駛到清水區三元宮及舊庄等山區,途經嘉陽高中及公館國小,僅早晚各一班,平常多為學生搭乘,不料,暑假竟然還停駛,致家住楊厝里、海風里的學生無法搭車參加暑期輔導。

楊典忠接獲投訴,質疑市府罔顧偏遠地區民眾權益,緊急協調交通局才恢復165公車行駛;民眾質疑,公車又不是只載學生,不應有寒暑假停駛,因山區居民並無寒暑假。

楊典忠指出,市府每年編列汽車客運業虧損補貼預算超過一億六千萬元,就是要保障偏遠地區大眾運輸的交通基本權,做好全市交通路線規劃與管理,公車不應該停駛寒暑假,要求市府儘速改善。

公共運輸處長王英泰表示,164、165號公車原為公路總局營運的學生專車路線,縣市合併後才移交市府,因屬學專路線,寒暑假停駛並非特例,其他原縣區公車路線也有,若學生有搭乘需求,經校方與公車業者協調,業者會配合行駛,之前是因學校與業者溝通不良,才出現公車銜接不上等誤會。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上班後會調閱兩公車敬老愛心卡等相關搭乘紀錄,若居民搭乘的人數也很多,會考量復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