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牽手54年 阿公阿嬤體驗「不老婚紗夢」

阿公蕭鎮松與阿嬤黃喜代昨歡度結婚54週年紀念日,老夫老妻穿上喜氣的傳統禮服,感受幸福的滋味。(記者張聰秋攝)

阿公蕭鎮松與阿嬤黃喜代昨歡度結婚54週年紀念日,老夫老妻穿上喜氣的傳統禮服,感受幸福的滋味。(記者張聰秋攝)

2015/08/02 06:00

〔記者張聰秋/線西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的「不老環台逗陣行」活動邁入第四年,昨在彰化縣伸港鄉曾家社區舉辦社區交流活動,宣告今年活動啟航,八十歲阿公蕭鎮松與七十九歲阿嬤黃喜代歡度結婚五十四週年紀念日,老夫老妻穿上喜氣的傳統禮服,搭配社區志工自製的大紅喜轎,讓阿公迎娶阿嬤,嘉義市西區下埤社區自編自導的「內山姑娘欲出嫁」的舞蹈演出,掀起活動高潮。

不老環台逗陣每年八到九月間透過「不老夢想胖卡」行動車,走訪各地社區和機構,累計到去年走訪二○六個單位,藉由活力社區帶動潛力社區或機構的傳承方式,並透過弘道基金會給予的資源和協助,活絡與促進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成立,帶動在地銀髮活動。

去年嘉義市下埤社區觀摩其他社區,今年由觀眾的角色變成表演者,昨天是阿公蕭鎮松結婚紀念日,社區志工組成的迎娶隊伍,分享這對金婚夫妻體驗不老婚紗夢的幸福,新郎阿公拉起新娘阿嬤的手,阿嬤感到害羞,直呼真是不好意思,阿公笑得燦爛,謝謝基金會為他們安排如此特別慶祝金婚儀式。

活動現場除社區交流外,穿插社區大客廳及不老夢想體驗活動,社區大客廳即是古早童玩丟沙包和目前年輕人流行的桌遊小遊戲,讓志工、長輩互動交流一下;而不老夢想體驗活動則讓長輩換裝「不老棒球夢」、「不老學士夢」、「不老明星夢」、「不老婚紗夢」與「環遊世界夢」,體驗好比動漫中角色扮演的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