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頒聘書 賴清德勉校長們勿忘初衷

新卸任中小學校長、幼兒園長佈達交接典禮,市長賴清德(前排左五)親自主持。(記者林孟婷攝)

新卸任中小學校長、幼兒園長佈達交接典禮,市長賴清德(前排左五)親自主持。(記者林孟婷攝)

2015/08/01 08: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台南市中小學暨幼兒園新卸任校長、園長佈達暨交接典禮昨日舉辦,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發聘書,致詞時也希望校長們牢記參加遴選時所提出的抱負、治校理念與理想,用教育為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做好校園治理與領航的角色,讓台南的教育更上一層樓。

典禮上,賴清德親自頒發聘書給七十七位校長、兩位幼兒園園長。他在致詞時表示,期待在座所有校長可以在既有的基礎上再接再厲,並希望學校未來務必落實常態編班、鼓勵新住民的孩子講母語、以英文為台南市的第二官方語,以及配合市府有關教師員額的規劃與管控。

賴清德說,常態編班是國民教育法的基本精神與明文規定,每個孩子都有其潛能與資質,給予孩子公平的學習機會和空間。

此外,新住民的孩子其母親家鄉的母語也很重要,台灣未來也需要擴大國際空間,讓孩子熟稔母親的母語,必能開拓各種發展的可能性。

英語成第二官方語計畫 啟動

賴清德表示,隨著全球化與國際化的需求,語言將是與國際接軌必要的利器,在第一任就職三週年時,宣布將以十年時間執行將英文成為第二官方語的計畫,這項計畫已正式啟動,教育局也已擬定許多計畫,讓孩子更具國際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