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審判當選無效 琉球鄉長辭職拚補選

琉球鄉長陳隆進宣布辭職,並投入補選。(記者陳彥廷攝)

琉球鄉長陳隆進宣布辭職,並投入補選。(記者陳彥廷攝)

2015/08/01 08: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一審遭判決當選無效的無黨籍琉球鄉長陳隆進昨天宣布辭職,將再投入鄉長補選,陳隆進坦言,經評估二審不見得會有翻盤勝算,但為了小琉球的未來,決定在二審定讞前辭去鄉長職位。

屏縣府證實的確接到琉球鄉長陳隆進請辭公文,八月三日就會指派縣府前秘書賴耀熙為代理鄉長。

去年底鄉長選舉時,陳隆進樁腳遭檢警查獲涉嫌買票,檢方於選委會公告陳隆進當選後三十天內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屏東地方法院今年七月六日判決陳隆進敗訴,全案仍可上訴。陳隆進並未遭到刑事起訴。

根據選罷法規定,當選無效之訴採二審終結,若陳隆進無法於二審翻盤,將被解除鄉長職務,並不得參與補選。

昨天下午近三百名鄉親到鄉公所力挺陳隆進,鄉代會正副主席林榮家及陳慶豐,以及縣議員洪慈綪都到場,陳隆進先向鄉親表示「抱歉」,因為「他的選擇,讓當初票投他的人還要再出門一次」。

陳隆進指出,新手上任不僅遇上繁重鄉政,加上起訴,壓力大到很疲累,政敵又一再檢舉,經與專家及律師評估後,選擇辭職。

今年適逢小琉球迎王正科年,陳隆進說,迎王是鄉內大事,鄉公所都已安排就緒;日前小琉球因垃圾沸沸揚揚,陳隆進保證小琉球未來不會是垃圾島。

根據規定,鄉鎮長出缺須於三個月內補選,屏東縣選委會將於八月十日開會,決定琉球鄉長補選日期。據了解,目前除了陳隆進外,前鄉長蔡家強呼聲頗高。

縣府官員透露,內政部於九十九年曾針對當選無效訴訟中的當事人可否投入補選做出解釋,陳隆進請辭後仍可成為鄉長補選候選人,但若在補選投票日前法院判決當選無效定讞,則陳隆進將喪失候選人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