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議員聯合要求柯 宣示採舊課綱

2015/08/01 06:00

市長曾說「維持舊課綱」立場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新舊課綱爭議未解,民進黨六名台北市議員昨發出聯合聲明,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持今年四月曾說「維持舊課綱」的立場,明確宣示北市採用舊課綱、擱置新課綱,並要求曾任一○三課綱委員的教育局長湯志民於此政策中迴避。

權利屬於各校 市府將尊重

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昨回應,在課綱微調法律爭議未解之前,北市府決定採用原(舊)版課綱,教育局四月已行文給各級學校採用原版課綱教科書,但選教科書的權利屬於各級學校,若學校選擇新版課綱的教科書,市府也會尊重。

民進黨議員王閔生、顏若芳、王威中、陳慈慧、許家蓓、簡舒培昨聯名要求柯文哲應做為台北市學生的後盾,堅持今年四月份在議會「維持舊(一○一)課綱」的答詢立場,明確宣示台北市採用合法的舊課綱、擱置違法的新課綱。

聲明指出,學生自主發起的反課綱行動近月來在全台各地如火如荼展開,民進黨十三縣市也已宣布拒用新課綱,但教育部依舊讓違法新課綱強行上路,導致年輕學子不惜在生日當天死諫,以表達最強烈的抗議,多位市議員聯名籲請柯文哲堅持立場,表態支持台北市沿用合法舊課綱、擱置違法新課綱。

議員們也強調,不論是新舊課綱,都是總統馬英九任內通過,顯見課綱沒有藍綠立場,外界不應惡意把反課綱行動冠上藍綠,企圖模糊焦點,應該回歸課綱的法理爭議。

行政法院已判一○三課綱審議程序違法,教育部既已敗訴,就不該採用違法的課綱做為教材,呼籲教育部懸崖勒馬,撤回違法的一○三課綱,重新進行公開透明的審議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