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耕耘機闖校園 500萬PU跑道毀了

花蓮縣玉里鎮王姓男子開著耕耘機闖入松浦國小,割壞長約四十公尺的PU跑道。(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玉里鎮王姓男子開著耕耘機闖入松浦國小,割壞長約四十公尺的PU跑道。(記者王錦義攝)

2015/08/01 08:00

20歲新手駕駛 開進操場犁田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耕耘機闖校園,全新PU跑道慘遭「收割」!花蓮縣玉里鎮王姓男子開著耕耘車闖入松浦國小,直接在PU跑道上「犁起田來」,割壞長約四十公尺的PU跑道,跑道上傷痕累累,校方損失慘重,玉里警方循線逮捕王男,他向警方坦承開耕耘機入校,但堅稱「不是故意的!」是不熟悉機械闖禍。

玉里鎮松浦國小位處一九三縣道旁,地處秀姑巒溪旁,是所人數僅有五十多人的偏鄉小學校,教導主任劉惠玲說,松浦國小是田徑特色學校,學童愛活動、體能佳,每年都會舉行「秀姑巒,松浦精神」路跑活動,校內田徑、競走隊更經常獲得縣內比賽好成績,尤其是競走隊成績優異,八年來有十多名選手打破全國紀錄。

劉惠玲說,過去校園舊跑道是紅土,體育署補助五百萬元鋪設PU跑道,去年五月才歡喜啟用,小朋友相當開心終於有新跑道可運動、練習,都相當愛惜這得來不易的新跑道,如今跑道遭破壞,師生氣憤不已,維修金額待廠商估算,對於賠償責任將追究到底。

玉里松浦國小表示 究責到底

總務主任楊佩駿說,今早八時到校值班,發現跑道上「怪怪的!」似乎有一團團泥巴掉落,走近一看才驚覺竟遭到破壞,跑道皮被割壞一塊一塊的掀起,長度長達三十到四十公尺,從間隔的次序研判是遭到耕耘機破壞,師長巡查發現,司令台前有空酒瓶,與農田相隔的圍籬鐵鎖被撬開,而作為路障的足球門也遭耕耘機直接撞開,他立即向警方報案。

玉里警分局副分局長李重德說,警方調閱監視器、訪查附近鄰居,鎖定二十歲王姓男子涉嫌,昨天下午五時許把王男帶回所內偵訊,王男坦承犯案,他向警方說,因為剛學會開耕耘機,前晚一時好玩,把機具開進操場繞圈練習,但行經司令台前時,誤觸打土器按鈕,因此開始「犁跑道」,他不知所措,趕緊逃離現場,而王男的父親得知兒子闖禍跑到學校道歉,又氣又惱地說:「我們拿什麼賠人家!」警方訊後依毀損罪嫌移送法辦。

松浦國小遭人用耕耘機撞開由足球門充當的路障,闖入破壞校園跑道。(記者王錦義攝)

松浦國小遭人用耕耘機撞開由足球門充當的路障,闖入破壞校園跑道。(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