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交道危險 涵洞取代卻封閉

竹東鎮民抱怨,鐵道下方有設置涵洞取代平交道,卻封閉不開放,讓每天通行的人車身陷險境。(記者廖雪茹攝)

竹東鎮民抱怨,鐵道下方有設置涵洞取代平交道,卻封閉不開放,讓每天通行的人車身陷險境。(記者廖雪茹攝)

2015/08/01 06:00

鐵路局:路窄坡度大 先請縣府拓寬

〔記者廖雪茹/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民投訴,指鐵路內灣支線行經三重路一一六巷的交會路口處下方,雖已設置涵洞取代平交道,卻封閉不開放,讓每天通行的人、車陷入險境;鐵路局表示,因出入道路狹小且坡度大,將請縣府協助拓寬後再開放通行;對此回應,民眾抨擊相關單位各自為政,安全措施只做半套,行政效率令人質疑,根本罔顧人命!

竹東鎮民投訴說,竹東鎮三重路一一六巷與內灣支線交會路口,位處下坡地勢,但未設任何柵欄、號誌及標線,行人或開車經過,都必須停下來左右張望確定沒有火車才可安全通過,但常見有人趕時間,沒有停看聽就通行。此外,因支線的班次少,常有外地人誤以為沒有火車行駛,逕自穿越,險象環生。

當地居民說,一一六巷附近有數十戶住家,每天都須通過鐵道進出,每到晨昏不少人前往散步,多年來,此交會路口已多次發生汽車與火車碰撞的事故,所幸駕駛人沒有大礙,但曾有一名男童騎腳踏車行經,當場遭火車撞死。

內灣支線該處無號誌柵欄 事故頻生

縣議員羅吉祥等人曾關切此事,相關單位其實早在二○一一年即會勘研商對策,鐵路局卻拖到去年才編列數百萬元,在交會路口下方約五十公尺處挖設一處涵洞取代平交道,但完工後卻又用紐澤西護欄圍堵不開放。

鐵路局表示,該交會路口並非正式的鐵路平交道,所以未設柵欄等設施。為安全起見,現行政策是盡量減少平交道的設置,但因應一一六巷內住戶通行,已設涵洞取代,不過考量民眾須下坡到涵洞再迴轉上來,而既成道路僅三、四公尺寬,太窄且無法會車,恐有安全之虞,才決定暫時封閉。將請地方政府儘快協助拓寬道路,再開放涵洞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