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美華裔青年 自費來台辦美語營

來自美國的學生志工,帶領大安國中學生跳舞學美語舞曲。(記者張軒哲攝)

來自美國的學生志工,帶領大安國中學生跳舞學美語舞曲。(記者張軒哲攝)

2015/08/01 06:00

退休醫師夫妻 感召眾人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了幫助台灣偏鄉學子提升美語能力,四十名美國華裔學生和家長自費來台,與基督教迦南會、甲美地社區關懷中心合作,暑假在海線大安、大甲、順天、日南、清泉五所國中舉辦美語品格夏令營,約有百名台、美志工投入營隊,卅一日在大安國中結束為期五天的課程,場面溫馨。

美國退休醫師夫妻檔曾修剛、陳悰美近年來熱心推動公益,連續多年帶隊來台舉辦暑期營,兩人的善念受到成員認同,美國西岸多名父母帶著孩子來台當營隊志工。

海線國中學生 歡樂學習

十四歲的梁雅恩今年已是第六年來台當志工,她以活潑的肢體語言帶著大安國中三年級學生練習英文舞曲,深受喜愛。

大安國中國三學生紀珮君說,放暑假還要到學校上美語課,本來有點心不甘情不願,後來發現是從歌舞遊戲中學美語,覺得很不錯。

甲美地社區關懷中心主任楊國展說,這些家長自費帶著孩子來台當志工,幾乎都沒安排觀光行程,而是希望孩子從中獲得成長,同時練習中文。除了教台灣學生美語,也重視品格教育。

大安國中校長國立民說,全校二百卅二名學生全都參加美語營,費用全免,又提供午餐,偏鄉學生有機會學習外語,拓展國際視野,不少家長給予肯定。

美國退休醫師夫妻檔曾修剛(右三)與陳悰美(右四)率隊來台舉辦美語營。(記者張軒哲攝)

美國退休醫師夫妻檔曾修剛(右三)與陳悰美(右四)率隊來台舉辦美語營。(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