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州鄉長發文 不齒吳思華行為

2015/08/01 06:00

教長是溪州小學畢業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反黑箱課綱運動北部發言人林冠華自殺身亡,輿論譴責教育部長吳思華應該下台,不少學生也大嗆吳是「殺人部長」,就連彰化縣溪州鄉長黃盛祿也發怒了,並以「鄉親」與「校友」的立場在臉書發文,表達自己對吳思華的行為相當「不齒」。

吳思華出生雲林縣,曾在溪州鄉就讀小學,而開出反黑箱課綱行動第一槍的學生社團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發言人廖崇倫則是溪州人,鄉長黃盛祿在臉書表示:「感到無比的驕傲!少年人,農鄉挺你們,奪回屬於自己的未來。」

黃盛祿說,發生如此的憾事感到相當痛心,希望教育部痛定思痛,如果新課綱引起這麼多反彈,就應該暫緩,莫再用意識型態凌駕一切,不要再做打手,讓更多學生受傷。

黃盛祿也表示,教育部長吳思華與廖崇倫都是溪州鄉的小學畢業,同為優秀的溪州子弟,如今卻造成對立局面,他願意做東,請兩位坐下來喝杯咖啡,和平理性的溝通。

溪州農村詩人吳晟表示,廖崇倫是很乖的小孩,學運前還找過他商量,他質問,真的要這麼做嘛?廖崇倫回答:「大人們都不認真去做,我們只好站出來」。吳晟說,主事的大人們對這群小孩缺乏疼惜心,如果真心檢討,就不會發生這樣的遺憾。

對於吳思華的作為,溪州人顯然不買單,紛紛上網留言。網友‪An Jo說, 可以不承認他是溪州人嗎?網友王智堉則說,這是溪州之恥!另外一名網友宋連興說,它還有臉回來見江東父老,真不要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